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7.23農事區外觀摩 學習有機健康農業

農友認真研究LED植物燈無土栽培的設備。
九斗村休閒農場,三位媽媽在閒暇之餘開心地盪鞦韆。
 【平農訊】平溪區農會於7月23日舉辦「農事區外觀摩活動」,前往桃園「賀田植物工廠」、九斗村休閒農場、巧克力共和國等地,瞭解專業人員在有機無毒農業方面的栽培技術。
活動共160人參加,一整天豐富的行程讓大家學習很多新事物,尤其看到「植物工廠」先進的全自動LED植物燈無土栽培的技術,讓許多農友感到非常驚奇,沒想到在完全無太陽光的室內密閉空間也可產出漂亮的蔬菜,衛生又乾淨,不用清洗便可直接生吃。
推廣股陳欽黎股長說,這種高科技的室內栽培技術收益高、蔬菜品質佳,且不需施用農藥,雖然相對地成本較高、難實行,但藉著觀摩的機會讓不少農友瞭解到光照、肥料濃度、水溫等都是影響蔬菜成長快慢的重要因素。
陳股長鼓勵農友朝向有機、健康農業發展,並遵守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肥料在植物體內需要5至10天的轉化,因此要注意合理的採收期間,如已屆採收期時就不要再施肥。(汝)

施用肥料的方式

1. 短期葉菜類:整地時可以將肥料與土壤混合,再施灑種子。
2. 瓜果類:可將肥料埋入於植株周邊土壤內。
如此可將肥料發揮最大的效用,避免因雨水沖刷流失或陽光曝曬蒸發,
降低效能及資源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