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社論 咱ㄟ報紙

山報導於8月2日即創刊滿38週年,歴經兩代傳承,我們很自豪地說,經營這份刊物只是單純地想為家鄉服務、培育新聞人才,沒有名利只有付出,但很感恩交到許多至好ㄟ朋友,成為我們的至寶。
沒有愛,只用仇恨謾駡是無法解決問題的。38年來,文山報導正面報導社區大小事,因為我們秉持著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對立的宗旨辦報。面對問題,我們私下奔走連絡,盼望事情有圓滿的結果,腳踏實地的和鄉親們共同努力推動社區發展和成長。
曾有一度,有人認為社區報會被消失、淘汰,但隨著主流媒體被煽情娛樂消費化、鄉鎮發展被邊緣化,社區的聲音愈來愈亟需被聽見。
靠著我們有限的能力,目前創辦人何其慧、謝春波在埔里地區創立輔導的「埔里報導」,已凝聚當地產官學社區的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成功形成網路社群及實體的「大埔里生活網」;北部地區,現任社長謝如珍除在大專院校教授理念,也開始輔導有心、有識的社區人士籌備地方刊物。
文山報導是咱ㄟ報紙,但沒有鄉親的支持是無法永續經營的,目前我們有熱心的地方人士為我們採訪寫稿、民間的個人團體以訂報捐款為我們加油打氣,盼望您也一起來共同加入參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