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第2屆婦女大學 深坑區農會電腦班

心得分享/申宇蓉

我從中國雲南昆明嫁來台灣,因常去深坑農會超市買菜,看到婦女大學招生簡章有電腦課便報名參加,報名人數很多,我很幸運抽到。
剛開始上課學文字輸入,因為我學的是漢語拼音,代號不一樣;我像小學生從頭學起,背新注音符號,慢慢熟悉鍵盤。
開始學會電子信箱寫信、收信,和親人、朋友聯繫方便很多,先生有時太忙,我也會幫忙處理電子郵件。之後學習使用動態簡報設計,我把女兒成長過程的照片用簡報的方式做出來,她看了非常高興!
另外,數位照片編修、輕鬆玩照片、製作賀卡等,讓我感覺好成就感,可以跟女兒互動,拉近距離;而且照片上傳到臉書讓我和親戚好友保持聯繫,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班上也認識許多好朋友,參加社團互動、聚餐,真是快樂無窮!
我非常珍惜、感恩每一節課,台灣真好!能來台灣是一種福氣。有緣認識這裡的人事物,從異鄉變故鄉,在深坑生根、深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