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坪林區正式成立「銀髮族俱樂部」大林里閒置空間供長輩樂活使用

由市府秘書長陳伸賢、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
坪林區長王潮清,以及多位市議員等人一同掛牌。
 色彩繽紛的浮水印作品。洪里說:老人家剛開始學不會,李春賢老師
靈機一動說:「就像做粿印模一樣啊!」果然老人家順手多了。
大家看到作品被掛在二樓走道牆壁,都非常開心! 
【記者賴韻汝坪林報導】坪林區為老人在地安養盡心力,將大林里閒置空間規劃為長輩專屬的活動場地,成立「銀髮族俱樂部」,81日正式掛牌啟用,並配有社區巴士接送。
區長王潮清表示,坪林轄屬於台北水源特定區內,土地建照取得不易,因此一直沒有活動中心供老人、社區使用;近幾年由公所籌辦成立了松年大學,鄉內長者漸漸喜愛參與社交活動,設立在地老人休閒文康場所勢在必行,便將逮魚堀3317號的安養堂加以重新修繕,並結合免費社區巴士,以固定班次接駁長輩前往。
社會人文課洪里說,銀髮族俱樂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三、五,除規劃有趣的學習課程,如:茶染、浮水印、茶皂DIY等,課後大家就一起吃飯,阿公阿嬤常自動輪流帶食材現場烹煮,大家齊聚一堂、共餐聊天分享生活及學習心得,心情愉快,身體就會更健康!
揭牌當天由坪林區揚名全國的飛松舞團、歌唱班及坪林國小龍隊陸續開場表演。飛松舞團熱鬧的舞蹈讓現場來賓忍不住跟著一起搖擺,值得一提的是,飛松舞團最近剛獲得新北市銀髮族健康活力秀季軍,將代表新北市參與全國決賽!
新北市議員陳永福、陳儀君、許正鴻、金中玉和立委羅明才助理等人均參加銀髮俱樂部成立,並表示樂意協助提供長輩休閒娛樂經費。
飛松舞團充滿活力的舞蹈讓現場來賓忍不住跟著搖擺。
坪林國小龍隊氣勢磅礡的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