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文山群櫻綻放露嬌顏 豔紅山櫻花首先綻放

【文山訊】冷鋒壓境的早春1月,部分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已開始在坪林、石碇等區綻放囉!配合花季,新北市農業局現特舉辦「櫻花小旅行攝影比賽」,邀請攝影愛好者踴躍參加。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轄內滿佈各種類櫻花,今年1月初在坪林區逮魚堀路上已有豔麗的山櫻花點點綻放,接下來還會陸續有八重櫻和吉野櫻接續盛開,預計花季會從1月中旬一直延續到3月下旬,其中以2月初花將開得最盛,歡迎民眾於農暦新年假期前往遊賞,也鼓勵攝影愛好者前往取材。
坪林區公所經建課侯雋言說,目前區內逮魚堀路、環山路段可見部分山櫻花盛開,為櫻花季暖身,估計約再過1週,即農曆過年前,就會正式進入開花季,屆時包括水柳角68、祥泰茶莊、泰豐茶莊、田村茶莊、梅花茶園等等在地商家都將配合農業局,在「櫻花小旅行攝影比賽」期間舉辦消費特惠活動,歡迎民眾前來玩賞、品茗!詳細內容請鎖定新北市櫻花季活動官網(http://www.cherry-blossoms-ntpc.com)或臉書「賞花快報」。
本刊為讀者整理大文山地區「賞櫻祕境」,歡迎呼朋引伴前往欣賞季節限定的美景:
坪林區:坪林大林里,往漁光、闊瀨路段、逮魚堀路、環山路或金瓜寮,全區北宜公路上都有美麗山櫻花點綴山頭。
石碇區:二格公園、二格山登山步道、北宜路,以及往格頭的北47線、北47-1多為山櫻花;2月至3月時,在106乙線石碇之心廣場前,及位於北宜路23.5K的無極天明宮道,可見吉野櫻盛開。
平溪區:十分往瑞芳方向的李家祖厝週遭及汐平路、靈巖寺、灰窯農路、平湖森林步道及雙溪雙泰產業道路。
深坑區:阿柔坑路、炙子頭山和筆架山谷。
烏來區:烏來瀑布公園、環山路、西羅岸路,以山櫻花、八重櫻占多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