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十方茶緣」潘淑真 收藏普洱茶與茶客分享

潘淑真老師(右)與學生葉彩鳳兩人皆推薦越陳越香的普洱好茶。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又多一處品茶飲茶的好地方!擁有茶道授課18年資歷的潘淑真老師,在石碇老街的「十方茶緣」,與愛茶人士分享自己民國7684年間收藏的普洱茶。
喜愛普洱茶的潘淑真講述起茶歷史滔滔不絕,她表示,「學茶、喝茶是享受」,但要將茶文化昇華,則是另一種生活境界。潘老師說,越陳越香越有價值的普洱茶,就青茶而言,有樟香、蔘香與薑香;熟茶來說,則有荷香、棗香,以及蜜糖香,喜愛普洱者必能從舌間感受其香韻。
各式各樣的茶磚、圓餅、沱茶陳列在十方茶緣,輔以日本鐵壺煮茶,再搭配潘老師手中荷花墨彩國畫紙的茶席鋪巾,別有一番風味。
潘老師給初次嘗鮮喝普洱茶的茶客建議,不追茶價,只要自己喝得適合則皆為好茶。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她期望石碇老街動起來,吸引更多茶客來石碇喝好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