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體驗異國文化!坪林國小萬聖節變裝踩街

坪林國小舉辦萬聖節踩街,小朋友打扮成各種造型,提著小籃子上街要糖果。
劉校長也加入扮裝行列,打扮成身材潑辣的金
髮美女,讓不少師生驚呼:「那是校長嗎?」
 【記者賴韻汝坪林報導】坪林國小11月4日早上舉辦萬聖節變裝踩街,小朋友各個發揮創意、盛裝打扮,由老師帶隊到街上喊「Trick or treat!」討糖果,附近公家機關與店家也熱情參與,活動十分熱鬧。
儘管當天下著雨,亦不減小朋友們喜悅興奮的心情!校長劉鳳儀也打扮成身材潑辣的金髮美女,劉校長說:雖然萬聖節已經過了,但最重要的是讓孩子體驗美國小朋友在萬聖節前夕玩的遊戲,同時也能激發創意製作各式各樣有趣、性感、可愛或恐怖的服裝。
獲得最佳創意獎之一的學生陳彥瑜使用環保素材打扮成巫師,媽媽潘仕媛說:「這個活動算是給小朋友實現願望啦!」孩子想扮演什麼就幫他們做,以環保、再利用為主,像披風就是黑色垃圾袋做的,幾乎不花到錢,大家也玩得很開心。
甫於去年8月到坪林任教、發起活動的英文老師翁馥瑜表示,自己在台北教書多年,發現都市的學生總是比這裡的孩子有更多機會、資源接觸到多元事物與異國文化,同時也發覺其實鄰近街道滿適合舉辦萬聖節活動,因此今年便邀請英速魔法學院的外籍教師前來擔任關主,而家長們也非常支持,共有5個公家機關及3間店家參與,發放糖果給小朋友。
翁老師說,在活動中,小朋友要向外籍教師喊通關密語「Trick or treat!」或唱英文歌才能拿到糖果,增加孩子與外國人接觸、互動的機會,在玩樂中學習!期望明年可以辦得更加盛大,讓整個社區街坊一起參與。

由外籍教師擔任關主、發放糖果,藉由彼此的互動,鼓勵學童開口說英語。
巫師與虎克船長,媽媽潘仕媛表示,活動不僅
實現小朋友的願望,還可以促進親子互動。
發起活動的老師翁馥瑜與她打扮成
小熊維尼的兒子,大家都說好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