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八月二十三日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第二組學員新聞稿

【記者林靜湄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所水環組的江育銓老師,於八月二十三日下午三點半帶領小記者們參觀直潭國小的水資源。

江育銓老師說,直潭國小生態池裡面的噴水系統,會讓水裡面有氧氣。水裡必須要有些小石頭,小魚才可以躲在裡面。

【記者林子朧報導】八月二十三日下午三時三十分由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所水環組的江育銓哥哥帶領三十幾位的小記者去參觀直潭國小。

直潭國小內的生態池很漂亮,而且這個學校有一個很特別的裝置,育銓哥哥說那是雨水儲水器。今天的活動讓小記者們很快樂。

【記者李欣芸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所水環組的江育銓老師,於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帶領小記者們去參觀直潭國小的水資源。

江育銓表示,位於直潭國小地下室的地板,有一半是用木頭做的,木頭的隙縫可以把雨水滴到木板底下的土裡。這次的營隊讓小記者們吸收到許多知識,也讓小記者了解水資源的利用。

【記者劉紘齊報導】逢甲大學地理系的李道興教導第八屆愛家愛鄉小記者營的同學水資源環保,於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在直潭國小舉行。

李道興表示,翡翠水庫主要是提供大台北地區的民生用水,令小記者受益良多。

【記者林妤珊報導】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江育銓老師,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帶領小記者們參觀直潭國小的水資源。

江育銓說,在直潭國小地下室外面的地板是用木板做的,且木板並非密合,而是有隙縫,其隙縫是用來把雨水滲透到下面去才可以支撐住地面,以防地層下陷。

這次的學習營讓小記者得到許多知識,也讓大家了解要節約水資源。

【記者魏裕倫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河海工程所水環組的江育銓老師,帶著小記者們於八月二十三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參觀直潭國小。

江育銓表示,直潭國小的儲水系統做的非常好,例如天溝,可以把雨水流到溝裡,再留到儲水桶內。這個活動讓小記者們非常開心。

【記者李娟報導】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的李道興老師,於八月二十三日下午一時在直潭國小,帶領小記者們一起玩小小水滴嬉遊記。

小小水滴嬉遊記是由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管理局提供,在座的小記者們都玩得十分高興,最終的勝利者是由第二組的高子晴同學獲得。

這次的課程中,小記者們都收獲良多。

【記者高子晴報導】直潭國小的風景就像一座森林,美麗的樹一顆顆的包圍著小朋友。

直潭國小很珍惜水源、電源,連洗手間的燈都是感應室的,生態池也十分美麗,值得大家來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