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蔡英文連日訪烏來泰雅原住民 李欣芳轉達地方觀光生計困境


◎蔡英文訪烏來老街商家,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永福及李欣芳陪同。
【記者謝如珍烏來報導】民主進步黨新北市市長參選人蔡英文8月19、20、21日連續3日拜訪烏來地區,除在烏來老街的公開行程,也經由前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烏來鄉代會主席簡建成等人安排,私下拜會當地重要人士,聽取烏來原住民心聲。
20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永福及李欣芳也陪同蔡英文至烏來老街,當地有人提出「烏來鄉土地限建」、「在地觀光發展」及「失業」等問題,蔡英文回應將來會更進一步檢討相關限建規定,看是否有鬆綁的空間,讓新北市所有限建地區有足夠空間可供使用,針對在地觀光發展及失業問題,則承諾未來會制定輔導原住民就地創業的政策,鼓勵族人回鄉,終止外來者壟斷烏來商機的現況。
縣議員李欣芳十分認同蔡主席就地輔導業者的理念,她特別向主席轉達文山地區民眾在雪山隧道通車後,一般在觀光生計上所遭遇到的困境,希望未來整區串連,由新北市政府輔導在地人發展地方觀光產業,讓在地人賺家鄉錢,而非引進外地財團剝削地方觀光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