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啟動 多元和諧社會靠你我創造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重點學校啟動儀式」,包括副總統吳敦義、
內政部長李鴻源、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等貴賓都親臨會場。
新店莊敬高職餐飲科師生也於活動現場
提供台灣小吃及美食,受到民眾歡迎。

 【記者周振聰、謝如珍新店報導】因應台灣與日增多的新住民和新住民之子,內政部和教育部於9月17日委任新店區大豐國小舉行「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重點學校啟動儀式」,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內政部長李鴻源、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及數10國使節等貴賓都親臨會場,邀請全民共同尊重多元文化、打造和諧社會。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指出,全國新住民之子共有46,700人,比去年成長8.6%,目前每25名國中生中就有1名、每10名小學生就有1位是新住民之子,共有19,200人,因此親子及學童教育是為重大課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尊重多元文化是世界的趨勢,台灣社會有120個不同國家的新住民,總人數12萬人,加上僅來台工作的人數,總數達18萬人,未來會在市內更扎根相關政策及措施。
新店區北新國小將為第一波推動的火炬計畫重點學校,校長曾秀珠表示,此計畫由兩部會合作,並投入兩億元經費,盼望未來能整合服務資源,落實新住民關懷輔導並推展多元文化。
活動現場展示各地不同慶祝中秋節的習俗及童玩。 

來自西非迦納(Ghana)的美娜向移民署長謝立功(右前)及
大豐國小校長洪有利(右後)解說家鄉習俗。

世華慈善基金會的志工許益銘表示,企業也開始注重關懷新住民的需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