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新店安康公共托育中心 結合學術醫療單位成立

新店安康公共托育中心由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李麗圳
及地方人士等共同揭牌啟用。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位於新店區安康路二段的新店安康公共托育中心於8月30日正式開幕,此為新北市第6座公共托育中心,未來將提供65名0至2歲幼兒日間托育服務。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安康托育中心佔地約160坪,特別結合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及耕莘醫院,希望藉由學術和醫療單位的結合,為新店營造一個更適合嬰幼兒發育和成長的居家式托育環境。
中心內設有完善的托育照顧設備,除提供65名日間托育外,並規劃有親子空間、繪本區、感覺統合及遊戲活動區,提供給社區公共使用,未來並將結合醫療資源辦理幼兒發展篩檢、健康發展、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各項友善社區的服務。
社會局另特別強調,於中心工作的19位人員均領有專業保母證照,同時中心採取分齡區劃教材和教具,調奶台、沐浴台、護理台均分開,避免交叉感染,四周均設有防護墊,以保護幼兒安全。
中華民國國際幼兒教育協會林靜伶老師(右1)於安康托育中心示範指導如何幫小貝比做全身按摩。
林靜伶表示,幫小孩按摩可以刺激大腦和神經,增強免疫力、器官成熟度,更重要的是讓親子
間的關係更親暱,從0到12歲都可以做按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