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新北老人健康補助金發放 坪林區公所探視百歲人瑞

漁光里103歲人瑞白鄭却身體硬朗,區長王潮清(左)及里長陳進發(左)共同慰問。

區長王潮清及大林里里長花雲雄(右)共同至
100歲的王鐘晚家中拜訪、關懷。(高嘉鎂攝)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配合新北市政府「老人健康補助金」政策,坪林區公所9月15日定點發放,區內共有1,336位老人受惠,區長王潮清與區公所人員也特別親自拜訪轄內2位百歲人瑞,關懷生活、健康與家庭狀況。
坪林區公所表示,9月15日為發放老人健康補助金第二梯次,若當日未能領取者,可於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前,洽里幹事領取或送達。
區長王潮清表示,區內目前有2位百歲人瑞,90歲以上長者約為40多位,無法親自領取補助金長者,區公所會親自送到府;本次發放也特別拜訪兩位百歲人瑞。
居住漁光里103歲的白鄭却,身體十分硬朗,談話中看來精神奕奕;兒子白勝興說,母親平時常到山上作農,雖然膝蓋退化,生活自理沒問題,飲食上亦百無禁忌,「偶爾還會吃肥豬肉!」
大林里100歲的王鐘晚則與兒女同住,雖然行動需靠輪椅,但精神狀況不錯。
坪林區衛生所則在發放補助金現場推廣健康檢查,衛生所林太仁主任表示,趁此機會也與老人話家常、關懷老人日常營養及用藥。坪林派出所也全力協助護鈔,並宣導反詐騙。
本次發放對象為:至101年5月31日連續設籍新北市1年以上,年滿65歲至79歲長者,每人補助1,500元;80歲至89歲為2,000元,90歲至99歲為5,000元,百歲以上人瑞則為10,0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