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新店張家文旦柚開賣 香甜多汁中秋節首選

在張敬天的照料下,每棵柚樹都健壯翠綠。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又到了柚子盛產的季節!新店安康路的張敬天以及張榮齊叔姪倆,栽培文旦柚逾25年,因為果實肉細多汁,每年收到熟客訂單遍及台灣南北,新店地區農會特別為在地民眾保留,現正限量販售中!有需要的民眾請洽供銷部2910-6666分機110。

堅持品質與信用 張敬天重視篩選
今年64歲的張敬天,過去從事房屋改修,50餘歲全心轉而投入種植文旦柚至今,堅持好品質與信用,篩選柚子毫不手軟,雖然使用有機肥種植的柚子外皮較粗糙、色澤不均,縱然是甜度、口感仍佳,只要外皮受損、型狀不佳、果蠅叮咬等,都會扔回園裡當做天然的肥料。
張敬天說,顧客需要經營,因此凡北部地區客戶訂單,多半由他親自運送,也可了解顧客需求,所以每年不乏公司企業及回購客大量訂購,產季平均2週就能完全銷售完畢。

9月17日封箱點交過程中,張榮齊(右1)不忘在空檔中,
向新北市農會周督導(左1)請教施肥等相關問題。
母親周貴美(中)亦參與其中。

張榮齊得獎屢勝 謙虛學習盼更進
張榮齊在20歲之際,接下父親張金章的事業致力投入文旦栽種,參加比賽經驗豐富,屢次獲得佳績的他,仍持續增進栽培技術。
除了不施灑農藥及除草劑以保護土壤,張榮齊管理柚園十分嚴謹,也特別注重維護柚園環境整潔,因此每到收成季節,就會有學校向他預約,辦理體驗教育活動,每年都獲得師長學生的大好評,也推廣在地文旦柚的銷售。
張榮齊說,新店地區因日曬角度、雨水、土質適合文旦柚生長,出產的柚子滋味透別清香順口,歡迎民眾品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