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深坑老街復舊迎新 歡迎舊雨新知前往


9月1日上午舉行深坑老街完工揭碑,當天陽光普照,與會嘉賓眾多,老街也充滿人潮。
辦桌活動受到當地居民熱烈響應,席開71桌,歡愉氣氛綿延整條街。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歷時3年的深坑老街復舊工程終於在9月1日完工揭碑,以充滿鄉土味的閩南式建築風格重新綻放老街的風韻。
為慶祝這件深坑大代誌,當地居民、部分外來遊客和工程營造人員以傳統辦桌方式,在8月31日傍晚6點封街,共開71桌,齊聚呷飯。
當晚辦桌活動由深坑國小大鼓隊開場,閩式建築加上壽樑上高掛紅燈籠,營造出古早熱情好客的喜氣氛圍,總舖師也精心將「深坑四寶」綠竹筍、黑豬肉、豆腐、茶葉,煮成一道道好料理,深坑老街香味四溢,市長朱立倫也親臨祝賀,
市長朱立倫表示,深坑老街改造後十分有古早味,從一磚一瓦到門坊造型,再加上傍晚街燈的照射,相信會吸引許多人來參觀;深坑老街的復舊迎新是透過府、區、鄉、里、鄰以及社區,全體共同協調、努力營造出來的,非常不容易。
9月1日舉行「深坑老街整建完工揭牌啟用儀式」,包括立委羅明才、新北市議員陳永福、金中玉、許正鴻等多人都到現場一起同賀,在大榕樹與百位店家民眾的見證下,歡喜揭牌,宣告老街復舊整建完工。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整修後的老街鄉土味十足,以閩式風格為主,除了對兩旁街屋的「亭仔腳」、街屋屋頂、木構樓板、騎樓面、木作門窗、老街的鋪面施作修復扶正之外,亦將污水、電信、瓦斯、電力及有線電視等5大管線地下化,讓深坑的天空不再管線纏繞,也使老街保有原始的文化底蘊之餘,增添觀光價值,更顯風情萬種。
8月31日晚間舉行封街辦桌,由深坑國小大鼓隊磅礡開場,精湛的演出獲得民眾讚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