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家政班教授手工精油 林讌如是格頭的媳婦

手工精油老師林彥儒相當認真,製作前先將每種精油的功效仔細說明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農會家政班於8月22日教授手工精油,授課老師林讌如是格頭的媳婦,教授手工精油已有4年的時間,接觸精油是因為小朋友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從此一頭栽入精油的芳香天地。
此次製作的為萬用複合精油,類似白花油、綠油精,利用甜杏仁油、薄荷腦,有清涼、止痛、提神醒腦的功用,再輔以小茴香、東青、丁香、桉葉(尤加利葉)、茶樹、胡椒薄荷精油等,調製成萬用複合精油滾珠瓶,隨身攜帶,輕巧方便。尤其開學後,讓小朋友攜帶去學校使用,可舒緩蚊蟲叮咬不適,真是很方便。
家政班班長蔡瓊慧協助老師分發材料、器具,每組家政班班員更是同心協力、分工合作,將甜杏仁油、薄荷腦隔水加熱至完全溶化,要降溫至40度,再加入複合精油攪拌均勻後,即可裝入滾珠瓶。
裝入滾珠瓶中,也有訣竅,應裝8分滿,瓶口處再置入滾珠,精油才不會溢出,從做中學,每位家政班學員臉上專注又認真,人手一瓶手工精油,清香撲鼻。
學員人手一瓶展示精油成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