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社論 肯定元宵祈福活動

2010年平溪元宵天燈祈福活動即將登場,每年的平溪元宵天燈活動,都替平溪鄉帶來了人潮及錢潮,天燈是平溪鄉十分村民開始為鄉內推廣出的「特產」,現在在台灣只要一提到天燈,大家就會聯想到平溪鄉,天燈已發展成平溪鄉社區觀光的一項資源。
由於每年舉辦的元宵天燈祈福活動都吸引爆量的人潮,平溪鄉公所針對今年的天燈祈福活動,共規劃了三場,分別在2月20日、2月28日及3月6日在平溪鄉三個不同地點舉行。
我們對平溪鄉公所此次的規劃方案,表示十分的肯定,由於平溪鄉內各景點分散,鄉公所這種做法,除了把每年一日爆量的人潮分散為三次外,替平溪鄉的天燈活動帶來三次人潮,也讓民眾了解平溪鄉之美不限於平溪村老街一處,替鄉民增加財源收入。
天燈已成為平溪鄉民推展社區觀光的一項資源,平溪鄉民更應好好把握這項資源,協助教育遊客如何玩燈、賞燈、避免發生意外,讓遊客留下良好印象、認識在地文化,而不只是到平溪過節湊熱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