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迎接農曆新年佳節 新店地區農特產橘、蔥 讓您大吉大利又長壽


【新店地區農會推廣股周慧敏】農曆新年快到了,又即將進入新店「長壽蔥」與「年柑」的盛產期。每到此時節,吃過新店長壽蔥與年柑的人,莫不引頸期盼能夠早些嚐到這好滋味。
「長壽蔥」是新店主要農特產之一,目前產於十四張(中央新村)。長壽蔥自日據時代即引進至北部地區種植,為日本品種,因此又稱之為日本大蔥,新店為其主要產地。長壽蔥於立春後播種至農曆十二月採收,生長期長達一年,管理不易,但新店氣候與土壤恰適合其生長,產出的品質良好,且長壽蔥外型高大肥美、水分多,蔥白口感厚實甘甜可口,是火鍋的最佳選料。
位於新店雙坑與廣興山上,可以看到許多結實纍纍的桶柑,又稱之為「年柑」,年柑果肉柔軟又多汁,甜度高又少籽,是過年家家戶戶拜拜不可少的果品。台灣光復後新店就開始種植桶柑,早期於廣興及雙坑的山上皆可見,如今種植農戶數量雖大為減少,卻因更精緻的管理使得品質大為提升。目前位於新店雙坑山上,所栽種的年柑為無籽品種,好看又好吃,在市場上甚得消費者的喜愛。
「長壽蔥」與「年柑」蘊含「大吉大利、長壽之意」,是伴手禮的最佳選擇,若想讓親友添一份喜氣與福氣,千萬別錯過,年柑10斤售價為500元,長壽蔥今年產量少,目前價格未定;新店地區農會販售的福山鳟魚,由烏來福山清澈溪水所孕育,亦是餽贈親友的好伴手。此外,新店地區農會一年四季皆有提供各項優質在地農特產品,歡迎洽詢農會訂購。訂購專線2910-6666轉分機1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