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家政班義指員林月娥 做得越多越感到快樂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在坪林人人皆知坪林老街上有家福長百貨行,專門提供遊客美味且便宜的茶香簡餐,福長百貨行的老闆娘、茶簡餐的開發者林月娥,不僅廚藝佳,還是坪林鄉農會家政班義務指導員,協助家政業務推廣,2月1日台北縣農民節中,獲得台北縣農會表揚。
林月娥擔任家政班義務指導員長達18年,期間所付出之心力無從計量,但做的愈多,林月娥愈樂在其中,時常與人分享因著加入家政班而帶來的改變,甚至來她店裡消費的婦女朋友,也是她關心的對象,特別對於外籍新娘,林月娥會熱心地介紹坪林當地習俗、文化,讓外籍新娘更快融入適應,也鼓勵外籍新娘參加家政班所舉辦的活動,走出自己的生活圈。
當林月娥看到報章雜誌上有關於親子、婆媳關係等婦女所需資訊時,就會收集起來,待開會時間再與班員分享,養成剪報的習慣,如有機會至其它農業機構時,她也會索取相關推廣刊物,以利班員拓展新知。
參賽經驗豐富
連續多次獲獎
林月娥的參賽經驗相當豐富,成績表現也都不錯,曾獲得家政推廣教育技術交換教學示範亞軍、家政推廣教育技術交換義指經驗發表貳等獎,另外,各項料理競賽成績也名列前茅。林月娥笑說,想起自己嫁作人婦時,連一尾魚也煎不熟,但現在就算一個人要「辦五桌」也沒問題。
除了家政班之外,林月娥也積極參與地方公益活動,諸如社區垃圾分類、重陽敬老活動義工、及觀光導覽志工等,皆不難看到她的身影,林月娥認為,擔任坪林鄉觀光發展協會導覽志工,一方面有助於外地人認識坪林,一方面幫助自己健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