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石碇鄉全鄉環境大掃除誓師大會 誓言再度奪得全縣清潔競賽第一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全鄉環境大掃除誓師大會於2月6日上午10時,在淡蘭藝文館三樓舉行,石碇鄉民在農曆節前夕誓師全鄉總動員,打造乾淨城鄉迎接快樂新春,當日拔得頭籌者為永定村長王勝男。
石碇代理鄉長黃世榮推行居家環境清潔政策,他表示,石碇特色為山與溪,東西街為觀光景點,石碇道路不多,因此居家400公尺內,請鄉民協助維護清潔,讓石碇乾淨無污染。去年,黃鄉長親自率領公所主管們騎鐵馬沿路撿拾垃圾,以身作則,村民自然也自動自發配合力挺居家環境清潔政策。
以往,石碇鄉參與環境清潔競賽獲得的獎勵金曾用來購置隨袋徵收垃圾袋回饋鄉民,今年春節前夕,石碇鄉公所特贈送清潔用品作為鄉民過年的禮物。黃鄉長說,這是石碇榮獲環境清潔競賽第二名的獎勵金,用來購買清潔用品回饋鄉民,掃地還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