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推廣原住民文化產業 北縣原民局碧潭辦活動


渼潞工作坊負責人沈美露接受原住民電視台採訪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台北縣原民局1月31日下午在新店碧潭舉辦「原藝舞動─北縣原住民族產業嘉年華暨企業輔導成果展」,透過攤位展示北縣15家成功接受輔導的原住民企業,許多烏來在地業者也到場參與。
烏來沙力達民宿主人認為原住民產業非常豐富,但原住民在山上不會行銷做生意,感謝縣長及縣議員王建章大力幫助,輔導烏來原住民經營「有機」及「生態」產業,非常有意義。
渼潞工作坊負責人沈美露表示,她此次設攤特別結合烏來農特產品,就是希望大眾不要將原住民侷限在手工藝製作。她也強調,原住民有許多創意可以商品化,像她最近就結合了鋁和編織,做成實用沙發,目前正在參加台灣創意設計競賽,若獲獎即可前往德國柏林參展。
原民局代理局長陳碧霞說,臺北縣內的原住民工商企業共有200家,主要包含餐飲、文化藝術、製造及服務業等,民眾如欲查詢進一步相關資料可上「北縣原住民企業聚落」網站查詢www.tpcabm.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