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屈尺國小展星光 小小戲精齊飆戲

屈尺國小學生展戲胞,道具製作、劇本寫作樣樣親自操刀。
【北縣訊】日前屈尺國小舉辦年度戲劇比賽,學校的年度盛會,所有學生全心投入,經過一個月的練習及準備,在冷冷的冬天展現最熱情的活力。
  今年戲劇主題以生命、品德、人權法治、家庭、性別平等與環保衛生為宣導議題。由中年級學生主演,共有六隊參加,為了參加屈尺國小一年一度的傳統盛事,學生各個繃緊神經,從編寫劇本、道具製作到排演走位,學生樣樣自己來,老師則居中協助編審及指導。學務主任柯志宏表示,為了讓演出盡善盡美,學生利用時間出借活動中心彩排走位。
  今年比賽中,不論是卡通人物花輪或是職業婦女的辛勞,以及兩小無猜到成年的過程經驗,學生熱情秀創意,將議題與各項生活經驗結合。每齣戲劇表演結束後,柯志宏針對劇情的內容與主旨,與全校師生共同分享討論,重申宣導目標,讓孩子透過戲劇觀賞,提升教育意義。
  中高年級學生對於戲劇比賽,不僅全心的投入,角色扮演自然、認真,透過詮釋、內化,也達到品德教育潛在課程學習。除了在準備過程中與同學一起創造美麗回憶,對於表演更有小小期待,希望可以獲得觀眾好評以及珍貴的一票,得到男女主角或是配角的至高榮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