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楊敏郎泥畫屋 建國百年開張

楊敏郎與他的自塑像
【石碇訊】藝術家楊敏郎的泥畫屋定在建國一百年的元旦正式開張。
  從北二高石碇交流道下,在前往石碇的路上,穿過石碇堡山洞約800公尺的左邊,有一條山路上山約500公尺處的左邊不遠處,好像進入一個世外桃源,那就是楊敏郎退休後隐居的地點;楊敏郎一生從事雕塑,是一位狂熱的藝術愛好者,年少當兵時練就了畫像技法,退伍後北上以此為業,並且在板橋地區畫了將近6千幅的人像。

鐵漢柔情 畫中有畫
  楊敏郎晚年選擇在石碇鄉的一處山區僻居,並未忘記他的作畫本行,更有時間積極作畫,除了在坪林鄉的茶業博物館展出他的近作外,並將自已的家園塑造成一個具有藝術氣息的氛圍,同時在家園特別闢設一處泥畫屋,屋外豎立著一幅楊敏郎自已雕塑的「鐵漢柔情」肖像外,除了設有自己的工作室外,屋內並陳列了他自已創作琳瑯滿目的作品。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畫中藏畫是空是色,楊敏郎的作品內涵全部蘊藏在他的泥畫中:「泥裡蘊蟬非真非假起疑,畫中藏畫是空是色破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