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參加深坑四健會茶藝作業組學習心得

城市喝汽水 鄉下喝茶水 初級會員 陳亮汝
在炎炎夏日裡,都市人渴了拿起汽水就猛灌,但鄉下人喝的是解渴的茶,「茶」在我的社團裡是很重要的角色,「茶藝」正是社團之名。
說到茶藝社,讓我想到一片片嫩綠的茶葉、一杯杯芳香的茶湯,細心的社團老師何月裡,常帶我們去農會學習平常接觸不到的知識,不會一直在同樣的教室上課,更不會感到枯燥乏味。
每一種茶都有它名字的由來,我希望老師每教一種茶,就簡單的說說它的故事,或讓知道的同學告訴大家它的由來,都很不錯。
我輕啜著香味四溢的茶,對自己泡的茶很有成就感。緣份,將我和茶連在一起,感謝它,珍惜它,好好的、慢慢的—尋找「茶」中的秘密!
泡茶長輩喝 辛苦但有趣 幼級會員 王琬琇
我自從上了茶道社以後,整個生活都改變了,因為星期五要上茶道社,所以星期六、日就會泡茶給長輩喝,聽聽他們的意見,如果泡的不好喝,就得重泡,雖然上茶道社有點辛苦,不過也很有趣。
每當我要上茶道社的前一天,我一定會先準備好東西再睡覺,起床時,我一定會迫不及待的衝去上課,而且我最喜歡的課程是泡沫紅茶,因為紅茶不但要自己操作,還要仔細聽,不然你絕對不會做,當然泡出的紅茶也會不好喝。
不過我希望下學期可以將遊戲帶進課程,並讓DIY融入在教學裡,那我相信大家可以對茶有更深入的了解,還可以讓我們更加期待每一次茶道社的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