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烏克麗麗在菁桐 形成另類新商機

老闆潘隆章製作烏克麗麗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由平溪區菁桐在地人潘隆章成立的菁桐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近期成為平溪新經濟景點,老闆在店門口製作樂器,遊客常擠滿了店面,引起更多行人好奇圍觀。
潘隆章說,烏克麗麗英語是ukulele,也翻譯作夏威夷吉他,通常有四條弦又稱為四弦琴,在19世紀時由葡萄牙移民帶到夏威夷,20世紀初引起美國注意,才漸漸傳到了國際間,因為簡單易學,不僅老少咸宜,又可增進親子互動,最近在台灣掀起一股學習熱潮。
潘隆章所製作的各樣烏克麗麗頗受好評,101年6月在菁桐火車站斜對面成立烏克麗麗工作坊,不但韓國知名影星李泰成曾專程來此拍片,台灣的音樂創作者陳乃榮亦遠道前來向他購買烏克麗麗,現在潘隆章在菁桐與深坑兩處設立烏克麗麗製造工廠,積極製造各種類型,也為平溪地區帶來另一種新商機。
潘隆章說,烏克麗麗可奏出三個8度音,以輕快悅耳的音樂為主,能快速穩定人的情緒,為人們紓壓療傷;價格本身也很大眾化,所以有越來越多的人接受認同。
熱誠好客的老闆娘林碧霞說,為回饋愛樂人士,不定期自費聘請老師,舉辦免費的烏克麗麗基礎班課程,亦可自行DIY組裝彩繪,製作自己專屬的烏克麗麗,意者可洽詢。
老闆娘林碧霞
店內的烏克麗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