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螢火蟲祭來囉!歡迎到大文山區流螢共舞

【文山訊】4月中旬到5月中旬正是螢火蟲浪漫飛舞的時節!依山傍水的自然環境都可見到螢火蟲的蹤跡,新北市農業局提供多處「攝螢祕境」及交通資訊,新北市教育局亦配合舉辦「102年度新北市螢火蟲祭」系列活動,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出遊賞螢!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螢火蟲生長在空氣與水質良好、地被植物充足又較沒有光害的自然環境,本市的螢火蟲有20幾種,佔了臺灣螢火蟲種類的1/3以上,像在新店、烏來、坪林、三峽、土城及平溪等區域都能尋覓到初夏耶誕樹的浪漫美景。
廖榮清局長表示,4月20日、4月27日、5月4日等連續三週星期六晚間將辦理「火金姑生態導覽活動」,引領大家在微涼夜裏,純淨山野中欣賞螢火蟲此起彼落的夢幻星光,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新北市教育局則規畫「新北亮晶晶.大家來賞螢」,除了有深度的賞螢活動外,更將環保議題融入護螢課程,同時也展現學校特色及地方生態多元性,具有教育意義,讓學生充分學習螢火蟲知識與進行生態探索教育。大文山區共有3所學校參與,包括:坪林國小、菁桐國小、平溪國小,自4月19日起至5月1日,費用200元,詳細請洽各校教導處。
文山地區賞螢地點如下:新店區銀河洞、屈尺溼地、和美山步道、廣興濕地、濛濛谷,烏來區內洞林道、內洞森林遊樂區,坪林區九芎根親水公園,平溪區平溪老街、十分老街、菁桐老街。
特別提醒,拍照時不要打閃光燈,賞螢時記得關閉手電筒,小心安全、勿喧嘩,服裝建議採輕便、接近自然色系的長袖衣褲,不能捕捉螢火蟲,並維護原始生態棲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