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的森林小學!泰平農業休憩學苑

外觀樸質的泰平國小座落在一遍蓊鬱高大的杉木林中。
鄰近虎豹潭,河岸邊有步道,風景美、親水性高。
【記者賴韻汝平溪報導】平溪區農會於今年初接管已廢校的泰平國小,期望融合在地資源,規劃深度農業體驗及農業教學實習課程,打造為農業休憩學苑。接管迄今4個月餘,已完成第一階段的環境及校舍清理工作,目前可提供場地出借及露營活動,歡迎蒞臨參觀!
平溪區農會表示,總幹事吳清龍為促進地方發展,將平溪國小東勢分校閒置空間活化的成功經驗複製到雙溪泰平國小,融合在地資源,建構泰平國小為農業休憩學苑,並以學苑為營運中心,規劃深度農業體驗及農業教學實習課程,讓原始未經雕琢的風貌,成為知性、健康、樂活的養生村。
位於雙溪區泰平里的泰平國小,自民國7年創校迄今已有95年之歷史,鄰近擁遠近馳名的虎豹潭河岸景觀及早期石砌建材的百年壽山宮,獨特的鄉村風貌,不受汙染的生活環境、傳統的農村文化,是紓壓常住、長住的樂活園。
泰平農業休憩學苑
苑址:新北市雙溪區泰平里大平61號
預約專線:(02)2493-4791、2495-28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