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特別報導 新北市好茶節齊聚坪林石碇 結合體驗在地文化遊客驚豔


【記者謝如珍、蕭惠月綜合報導】新北市農業局今年首度嘗試整合轄內所有茶區舉辦「新北市好茶節」行銷春茶,自6月16、17日起連續3個週末都有活動,其中結合坪林、石碇在地茶文化的體驗活動最受消費者及遊客青睞,當地農會、商家、社團、區公所等都全力配合。
好茶節在坪林開跑
坪林區為新北市投入茶葉栽種人口最多之地,被選為好茶節開跑主場。
特等獎齊聚表揚
包括坪林、石碇、新店、深坑等新北市各區春茶比賽特等獎得主齊聚一堂,接受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
坪林長者表演有活力
坪林松年大學的長者們表演精彩活力舞蹈。
民眾學習茶染樂趣
老祖先的環保智慧:將喝剩的茶湯或因儲存不當而過期的茶葉當做染料,賦予茶葉新生命。
茶葉香腸好商機
自稱為土豆先生的一位坪林在地人在炎熱天氣下認真專注的烤著香腸,他說,原本在外地打拚,但現在回鄉於水柳腳48號賣使用本地出產的黑豬肉及茶葉製成的香腸,雖然賺得不多,希望為家鄉的觀光產業盡一份心。
永定國小醒獅獲采
永定國小醒獅團揭開石碇活動序幕,石碇區長吳金印(右)與永定國小校長汪素娥也上台勉勵。(月)
石碇國小示範茶道
由潘淑貞老師所指導的石碇國小茶道社表演茶道。(月)
石碇老人會齊聲獻唱
石碇區老人會合唱團在指導老師楊世傑及團長高三層的帶領之下,演唱三首精彩的台語歌曲,獲台下掌聲不斷,其中團員徐媽媽表示,開口唱歌讓她更顯年輕與開朗,歡迎銀髮族一同加入老人會合唱團。(月)
石碇農會推廣茶用心
石碇區農會特於石碇老街推廣石碇文山包種茶、椪風茶,除了將大型製茶設備搬至活動會場,還派出農會茶業產銷班專員現場解說兩種茶葉的特色、製茶流程及沖泡方式,總幹事王瑞琦與常務監事高寶林亦坐鎮展售區,親自泡茶招待遊客品嘗、分享品茗心得,讓品茗者讚不絕口。(月)
傳統手工麵線透茶香
入選2012年新北市特色伴手禮的石碇許家手工麵線結合石碇好茶,讓麵線透出淡淡茶香,吸引民眾排隊品嘗。(月)
達人教襪子茶犬DIY
由襪子娃娃達人林淑芳所教授的「襪子茶犬DIY」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愛,每位參加者做出屬於自己的襪子茶犬,十分開心。有民眾表示,希望明年名額能再開放多一些。(月)
居家安全防災宣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及新店婦宣分隊也利用活動時間宣導居家安全防災觀念,石碇、新店、直潭、安康、深坑分隊皆派員參與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