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101年深坑區農會綠竹筍比賽 黃建國奪冠黃太榮獲甜筍王


黃建國(右)奪得本次綠竹筍比賽冠軍,致力於無毒栽培農作物的他對於這次得獎感到很意
外,黃建國表示,不灑農藥的作物通常比較不漂亮也容易受病蟲害,但為了健康與環境保
護,他會堅持繼續做下去,也謝謝深坑農會時常辦理講習,讓他們可以跟著農會學習、進步。


黃太榮(左)的綠竹筍甜度高達6.8,榮獲甜筍王。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101年度綠竹筍品質比賽」於6月26日上午舉行評選,由黃建國奪冠軍、黃太榮獲甜筍王。此次比賽計有103組參賽,邀請農委會桃改場研究員許苑培、蔣順惠以及新北市農業局鍾和嬌擔任主審。
許苑培表示,深坑地區出產的綠竹筍一向品質優良,今年雖然比賽前有雨,但參賽的竹筍品質及甜度都在水準以上,而且獲獎竹筍分散各里,證明深坑筍農栽植技術皆十分精良,應是農會例年舉行比賽會的成果,促使區內竹筍水準逐年提升。
比賽當天新北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深坑農會理事長王良雄、常務監事謝天賜、總幹事許種春及深坑區長等來賓都親臨參加並頒獎表揚。新北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於致詞時不但肯定深坑各項農產品的優良品質,並特別請文山報導多加協助促銷。
得獎名單如下:冠軍:黃建國;甜筍王:黃太榮;亞軍:陳芳賞、陳武宜、黃連興;季軍:張儷馨、林城、高國棟、王清漢、林宜郎、謝周賢;殿軍:高金葉、張瑞香、王緒禮、黃種仁、張添丁、陳再來、楊文得、林清榮、王老;優良獎:黃直雄、謝周煌、高全定、黃林月、戈明欽、謝志達、林水淡、劉寶足、高義泰、高金輝、林吳玉燕、高全煉、王高月桂、林有福、高沈月、何秋霞、林曾寶玉、謝鴻達、李文景、高芳宗。
賣筍近20年的林曾寶玉第一次參加比賽就獲得優良獎,心情極為興奮。
中午深坑區農會貼心準備豐盛的竹筍創意料理提供大家品嚐。
當天也表揚春茶比賽得獎者,黃國雄(左)今年連莊春季文山包種茶特等獎。
黃國雄表示,感謝農會辦理比賽,從去年獲特頭等的經驗累積,再加上時時
留意技術及潮流的改變,才讓他這次再度獲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