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銀河社區培根計畫 營造青帶鳳蝶的家


大人小孩一同為社區營造為蝴蝶公園

【新店訊】營造蝴蝶家園,新店區「銀河生態保育協會」於7月7日上午在銀河路88號旁「龔愚將軍紀念亭」辦理農村培根實作課程,主題為「窳陋地區改善—營造青帶鳳蝶的家」。
銀河洞步道蝴蝶品種繁多,並有地區特殊獨有物種,尤其珍貴,數量上以斑蝶及青帶鳳蝶為大量,因此獲「中華蝴蝶保育學會」列為採集觀察蝴蝶生態的重要區域。
為保護蝴蝶資源,銀河生保協會利用農委會培根計畫課程,召集社區民眾一齊打造美麗舒適的蝴蝶棲息地。工作項目包括山坡鋤草、鬆土、種植臺灣原生種蝴蝶的蜜源與食草,如:臺灣馬兜鈴、華他卡藤、馬利筋、牛嬭榕、柑橘、桑寄生、樟樹、山豬肉、臺灣朴…等等,共140種植栽;並將園區內步道鋪設石板,供遊客觀賞、認識、保護蝴蝶生態。
協會理事長林立岡表示,經由此次活動,成功喚起社區居民關心社區事務,並美化社區為漂亮的蝴蝶公園,十分有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