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臺陽礦業平溪招待所開幕 平溪人文歷史景點再加一


市長朱立倫、市議員顏世雄,以及古蹟所有人王華玉先生等貴賓都蒞臨剪綵。

 【平溪訊】新北市市定古蹟「臺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甫完成古蹟修復工程,7月5日舉行重新開園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臨主持。
朱市長表示,平溪有很多豐富的文化資產及歷史建築,如天燈節、灰窯、菁桐車站、臺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及礦長宿舍等,歡迎全國熱愛人文歷史的民眾到平溪旅遊。
文化局長林倩綺說,臺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位於菁桐街,建於昭和14年,是佔地相當寬廣的日本平房建築,除山字形的廊道式建築,各空間用材考究,形式特殊,且該宿舍為國內罕見之大型書院造建築,附近景觀也極佳,市府於92年9月指定公告為新北市市定古蹟。
未來招待所將對外營運,並回饋新北市國中、小學免費參觀,每星期一則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臺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是新北市少數保存完整的礦業文化資產,為和洋折衷
的日式木構造建築,內部裝飾不論材質或做工皆相當講究,極具建築藝術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