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大家來說寫生命故事 新住民媽媽期待再相會


全體參加學員合影。


石碇老人會理事陳好夫出席溫馨家庭說寫生命故事成果分享,
與得獎者阮青草合影,轉達新住民媽媽如果在生活上遭遇任何
困難,可到老人會尋求協助。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由中華民國社會關懷協會主辦、永傳生命故事推手團隊承辦的「溫馨家庭大家來說寫生命故事」,於6月27日落幕,每位出席的外籍媽媽們都興高采烈地參與此一活動。
當初招生時,要這一群外籍媽媽用中文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的確有些難度,幸而近年來石碇國小陸續開辦外配中文班,並請來莊月梅老師授課,已為這群媽媽奠定良好的基礎。
來自越南的阮青草在成果展當日感謝帶領的老師們,更深情演唱一首越南情歌,送給在場的貴賓。當天邀請北科大房漢彬教授為媽媽們的作品評分頒獎,分為用心獎、創作獎、動員獎及特別獎,每位與會的媽媽們莫不抽空在養育子女之餘,用心創作,值得嘉許。
社會關懷協會為扶助中低收入及特殊境遇家庭,舉辦說寫生命故事,宗旨在於促進親子活動,以及凝聚家庭向心力,以達到家庭溫馨與和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