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石碇椪風茶特等獎黃銘德 三十年製茶經驗實至名歸


101年石碇椪風茶特等獎黃銘德為89年模範農民,
母親與夫人更是模範婆媳代表。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101年石碇椪風茶特等獎出爐,獎落豐田里豐田茶園的茶農黃銘德。
從小在茶山長大的黃銘德,談起獲獎及製茶的經驗,從祖父留傳下的茶園,傳到父親手中時,當時才20多歲的他,還在外地工作,卻因父親長年忙於農事而導致胃出血,孝順的他毅然決定回到石碇豐田茶園,從父親手下接手豐田茶園,這一路走來就是30個寒暑。
30餘年來,黃銘德與賢慧的妻子梅花專心茶事,堅持只做好茶,更讓他在89年榮獲模範農民獎項,今年的椪風茶比賽他共 報名2點,全中大獎,卻謙稱是運氣好。
每逢採茶、製茶時節,黃銘德家族老少全員出動,此次一舉榮獲特等獎項,家族至親更是於有榮焉,大夥共享喜悅與榮耀。
為了做出好茶,黃銘德不惜成本讓包種茶吹冷氣,而於端午節前後摘採的椪風茶,茶湯呈漂亮的琥珀色,連續泡上20泡仍不失其風味。
茶農純樸、務實的個性,在黃銘德身上處處可見,當他談起過去製茶時,曾有政大茶藝社的同學陪伴通宵製茶,茶葉剛做好即被訂購一空,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神情。
好客的黃銘德歡迎愛好品茗人士,來他的茶園一遊,體驗石碇茶鄉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