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石碇國小健行顧健康 鄉親盛情招待兼教育

校長李水德感謝「竹柏苑麥芽之家」王正常熱情
招待師生享受天然麥芽糖,一起合影留念。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國小為了培養學生健康生活及運動習慣,常態性舉行各項有益身心的活動,12月6日前往石崁山步道健行,在當地以遵行古法製作麥芽糖及醬油的「石碇竹柏苑」也開放學童參觀,活動兼顧健康、敦親睦鄰及教育意義。
石碇國小表示,學校每週三、五舉行晨間運動,並至鄰近的各登山步道健行,認識家鄉自然美景,也感謝沿途住家鄉親都熱情款待及互動。
12月6日師生們前往石崁山步道健行,由老師帶領學童就近觀察豐富的林間動植物生態,並安排參觀「石碇竹柏苑」,該創辦人王正常是石碇國小校友也是家長,在他的盛情招待下,小朋友參觀如何以傳統古法手工製作麥芽糖的繁複過程及技藝,也免費品嚐到天然的麥芽糖與麥芽糖餅乾。
校方表示,近來食安問題令人憂心,此次健行活動讓學童在鍛鍊體力之餘,也認識到天然食材及其產品,冀望學童們從小開始培養食物安全及衛生的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