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鄉親遊客霧煞煞~瑞芳106縣道已改「靜安路」

106縣道沿線路名為靜安路,新門牌已全數設置完成。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106縣道48公里至82公里處横跨石碇、平溪及瑞芳區,總長34公里,自去年8月中旬起公告通知改名為「靜安路」,但許多當地居民表示:「搞不清楚狀況」、「霧煞煞」,希望相關單位再加強宣導,以免春節遊客前來時,產生指引方向的困擾。
據指出,106縣道48K至58K屬石碇區,舊路名包含雙溪口、石碇子埔、蚯蚓坑路及大湖格路,但現已改為靜安路1段;58K至75K是平溪區,舊路名包含雙菁路、中埔、石底街、田仔路、嶺腳街、望古、南山坪、十分及新寮,新路名改為靜安路2至3段,以64公里(在白鶯石及往東勢格的入口處)為2、3段的分界點;75K至82K是瑞芳區,舊路名包含八分寮路、頂坪路、坑仔內,新路名改為靜安路4段。
據了解,去年8月該路段沿線居民應都已收到更改路名為靜安路的通知書,至今新門牌、路標等也已陸續建置完成,但有民眾向本刊表示,現在鄉親們除了對改名後的路段起終點位置「霧煞煞」,當有需要指引外來遊客方向地點時,更倍感困擾,對於發展在地觀光產業實帶來不便及影響。
另外,許多平溪居民反應,區內原有的雙菁路、中埔、石底街、田仔路、嶺腳街、望古、南山坪、十分、新寮等路名其實具有濃厚的文史意義,現在改名後,不但這些可述說當地故事的路名消失了,還造成沿線的薯榔、菁桐、白石、嶺腳、南山及新寮共六個里的里民需要更換身份證、戶口名簿、戶政資料與門牌等,實在麻煩。
石碇、平溪及瑞芳三區之靜安路1至4段起迄點說明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