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全家動員經營鴻昌布莊 林逸倍用台灣布拚觀光

(右起)鴻昌布莊老闆林逸倍、大兒子林湘傑。
 【記者蕭惠月、李景民平溪報導】歷經台灣成衣業興盛與沒落,「鴻昌布莊」主人林逸倍與妻子林高美雲卻未被時代的洪流撲倒,反而應用台灣紅花布所縫製的特色布品轉型成功,現在全家總動員,一起在平溪老街拚觀光。
古樸的平溪老街上,林逸倍勤快地熨燙著用台灣紅花布縫製成的日式浴袍、 抱枕套、被套、短褲等。他憶起50年前,布莊內總是十分忙碌,10多位師傅常常晝夜不分趕製著客人訂製的衣服;如今忙碌依舊,只不過手工所製的產品品項已大不同,規格也由客製化變為單一化。
妻子林高美雲在布莊對門經營「美雲布藝工作室」,是平溪首創用花布做天燈,她說,生意是一步一腳印,要跟著時代潮流走,才能跟得上客人的腳步,做衣服則恰好是每天都要學習,也要創新,再加上下一代的共同參與,大兒子林湘傑現返鄉接棒,以新的思維及方式行銷,布莊才經營得下去。
林家人說,希望由平溪出發,將台灣紅花布發揚光大、拚國際觀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