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石碇高中圖書館大改造 親師生共享幸福閱讀地

石碇高中圖書館改造之後環境舒適、明亮整潔。
 【石碇訊】為鼓勵閱讀,石碇高中日前改造圖書館空間,現在學生、老師及家長們都可以享受到舒適的閱讀環境,圖書館及書籍使用率皆有提昇,成果獲一致好評。
校方表示,此次空間改造計畫主要分為三區,改善美化已顯老舊之閱讀環境,其中可供親師生共享的「幸福閱覽區」,規畫有雜誌區、主題牆,並增加可停留於館內閱讀的沙發組;「 共享閱讀區」則建置白板牆、電子講桌,師生可於此處進行閱讀指導及深度討論;「窗邊閱覽區」則引入陽光及空氣,是人氣最高的小角落。
有學生表示,改善後的圖書館內以「閱讀樹」的方式展示新書及課程指定讀物,在此專區內找書,十分快速又方便。
家長會長林炳東說,「改變後的圖書館讓家長學生都想要趕快進來看書,享受這份幸福味!」
第一屆家長會長邱敏球也開心表示,「當初建立圖書館很不容易,也很辛苦,現在改造後有更好的空間,更棒的環境,希望大家要珍惜使用。」
有校內老師表示,最喜歡窗邊閱覽區,伴著陽光和新鮮流動的空氣,期刊區則燈光美、氣氛佳,十分適合悠閒舒服地閱讀。
校長劉秀汶說,圖書館成功的完成改善也要大大感謝許多國高中部的小志工及圖書股長,他們從動工開始的第一天起,就每日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到圖書館幫忙打包書籍、整理環境和將書籍上架,加速了校園內許多閱讀角落的啟用及擴增。(汝)

特別規畫的「幸福閱覽區」讓家長、老師、學生都可以在此共享幸福的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