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經營平溪老街先祖業 林森仁以不變應萬變

新建成百貨行各種古早味的懷古商品。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設立於平溪老街最熱鬧的中華路與平溪街交叉口,「新建成百貨行」已歷經一甲子,第三代經營者林森仁為保守「古早味」,在時代不停更新下,以不變應萬變,歡迎喜愛懷古尋舊的客人前來。
林森仁說,百貨行自民國42年開店至今,已歷60年,初期兼營副食品及零嘴等,後來漸擴充轉型為民生必需日用百貨,舉凡衣帽鞋襪類、化妝保養品、寒具、雨具、寢具等日常用品一應俱全。當時銷售範圍除平溪外,還遠至石碇、坪林等鄉鎮,還曾有日本人專程搭機來台並包車到此,只為了購買市面上少見的日用品回國饋送親友。
林森仁回想當初平溪繁榮興盛的日子,在街上就開設有7家同性質的百貨行,但隨著地方沒落、生意清淡,一間間陸續歇業轉行,但他捨不得先代傳承下來的老店風情,反正一生無求名利,就以不變應萬變的懷舊態度來經營。
也因為不變,林森仁表示,目前店內所進的商品仍是多年來一直配合的廠商,貨架上陳列著是自40年代即受市場肯定的日常用品,如:知名的花露水與爽身粉、痱子粉、日本忍者鞋等,這些老字號廠商的貨品也都經過60年考驗,默默製造值得信賴的產品,且物美價廉,許多品牌及包裝也以不變應萬變,近期反而吸引一些遊客駐足端詳,緬懷過往或沾染些往日情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