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清源有機茶產銷班 班員齊植樹護水源

坪林清源有機茶產銷班於3月11日召開班會,參加者踴躍。


班員齊心植樹保持水土護水源。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除了力行有機茶業,坪林清源有機茶產銷班於3月11日召開班會,並安排年度植樹活動,參加者踴躍,齊聚一堂為家鄉做好水土保持護水源,傳福於後代子孫。
新北市農業局及坪林區農會都派員參與當天班會活動,其中特別提及新北市政府預定於今年辦理有機茶比賽,受到班員肯定;但班員們在臨時動議中也提到,有機肥需要在立春前施放才能有效發酵,農友們了解市府礙於年度總預算的審查作業限制,但補助肥料作業完成時已過了施肥的黃金時間,對茶樹生長助益不大,也讓農民反虧了工錢,希望今年市府可以幫忙配合農作時間和需求調整申請計畫作業時程,才不致將美意造成多重浪費。
班員們熱烈響應植樹活動,班長陳陸合表示,特別選擇台灣肖楠及原生種山櫻,保持水土同時也要兼顧在地生態。現在也嘗試在茶園內種魯冰花,希望未來推廣給班員,除可做自然綠肥,在開花時也可形成另一種季節性景觀。
活動最後至班員詹正義打造的櫻花茶園觀摩,並分享他經營「金冠」有機茶及茶點品牌的寶貴經驗。
現年72歲的詹正義與夫人退休後回鄉推廣有機茶業,十多年前在茶園內栽
植的櫻花下週會更加綻放,邀請民眾於假日時前往坪林南山寺詢問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