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永別!剛毅果斷縣議長 懷念!真情有義許再恩

許再恩擔任臺北縣議會議長期間以剛毅果斷、有情有義的作風行事,
勝任府會最佳協調者。(資料照片)
民國100年受邀擔任「新北市議長盃第1屆龍舟錦標賽」
點睛開光儀式中的點睛官。(資料照片) 

  【本刊訊】前臺北縣議會議長許再恩於2月8日凌晨在臺北馬偕醫院與世長辭,享年72歲。
許再恩,民國31年出生,是新店地區所選出的臺北縣議員,從民國62年第8屆開始踏入臺北縣議會,及自第10屆起連任至15屆,期間擔任第12至15屆的議長,共16年,是臺北縣議會時代任期最長的議長。
許議長平時不多話、不愛出風頭,但從政時以剛毅果斷、有情有義的作風行事,不論歷任期間執政之縣長黨派如何更迭,都成功擔任府會間最佳的溝通橋樑;協助推動縣政建設時也兼顧國際觀及地方需要,最為人稱道的即為發起「臺北縣議長盃龍舟錦標賽」,藉體育活動之永續辦理,不但增進地方與國際人士間的交流機會、促進縣民健康,也帶動、重塑新店碧潭的觀光魅力。
許再恩三十多年政壇經歷秉持「用真情、講真話、有主張、顧全局」的座右銘,深得基層民心,可惜在第16屆尋求連任時,為了兼顧輔選其他同黨籍參選人而馬失前蹄,以些微的票數落選,讓支持者相當扼腕,尤其他任內對文山地區的建設貢獻特別多,因此他逝世的消息傳出後,讓文山區居民更為懷念他。
99年底臺北縣改制新北市成為直轄市,長子許正鴻繼承衣缽,因著鄉親對許議長多年為民服務的肯定,順利當選改制後的新北市議會第1屆市議員,且是該屆最年輕的市議員。
許再恩議長公祭定於3月9日(星期六)下午2時整,假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