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高泉沐玩木創童趣 淡蘭藝文館現展出

在高泉沐身旁的這幅作品,就是利用吸管、
燈泡、廢電池及冰淇淋匙的環保昆蟲創作。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淡蘭藝文館暑期推出「拙而樸玩木創作展」,作者為石碇區知名的懷舊餐廳九寮坡老闆高泉沐,作品回收石碇鄉間生活中的自然素材,十分環保。
擁有木工專業的高泉沐,創作拙樸充滿童趣,喜歡取材自生活中垂手可得的枯枝、樹葉、果實、甚至是廚房內的蔬果等,早在5、6年前,他曾受邀於石碇國小教授學童樹枝蟲的創作,深受歡迎。
高泉沐此次除展出維妙維肖的12生肖原木創作;還有利用吸管、燈泡、廢電池及冰淇淋匙做出一隻隻的環保昆蟲,放入舊家具回收再利用的展示框;也有使用半陰乾的紫洋蔥皮融入的作品,十分有趣;另有較大型創作的各式造型的木馬搖椅,讓現場參觀的賓客回憶起童年騎乘木馬搖椅的歡樂時光。
高泉沐邀請石碇區民及遊客,暑期來石碇淡蘭藝文館看展,展期至10月底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