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粽』藝飄香慶端午節 平溪農會傳承民俗文化

民眾組隊參加包粽趣味競賽,大人小孩皆戴起手套專心包粽子。


大家享用平溪區農會中午提供的豐富餐點。
【記者賴韻汝平溪報導】平溪區農會於6月16日在平溪區活動中心辦理「『粽』藝飄香慶端午」活動,傳承中華民俗文化,熱鬧舉行端午包粽子示範教作及包粽子比賽,邀請社區會包粽子的長輩及平溪區學子到場參加,將過去懷念的記憶傳承下來,並促進居民情感的互動與交流。
活動分為二部分,首先為「玉口粽」示範教學及趣味競賽,邀請家政班員擔任講師分組現場示範教作,用平溪區知名農產箭竹筍葉子為包材製作「玉口粽」,並邀請民眾一同參加學習包粽技藝,再由各組講師於教學後帶領組員參與包粽趣味競賽。
緊接著是「北部粽」競賽,由平溪區農會家政班員及社區組隊參賽,共計10組隊伍,經平溪區長簡華祥、平溪區農會理事長陳賜貴與學者專家以外觀、色、香、味為評比標準,最後由石底家政班抱回冠軍大獎。
當天氣氛十分熱絡,參與盛會的民眾紛紛表示包粽活動不只有趣又有意義,讓珍貴的文化傳承下來,主辦單位用心準備的餐點也很美味,期待明年端午大家再一起來參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