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美河市建案未預留消防通道 枉顧公共安全居民集結抗議

美河市向外推出之寬約5米露臺,與既成巷道高低落差近1米,
導致消防車行駛困難,如鄰近地區發生火警,恐怕無法順利進行救援。


陳永福議員呼籲朱立倫市長能親臨視察,並做出適當
裁示,還給里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捷運新店線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的美河市工地,未依當初與附近居民協議預留8公尺消防通道,枉顧居民的公共安全,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與居民集結抗議要求改善。
據指出,該工地自民國93年起即因中華路83巷至三民路75巷間防災巷道的建設遲遲未與居民達成共識,多次引起當地民眾抗議及陳情。新北市議員陳永福於7月27日針對「捷運新店線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建案)」在三民路51巷底與該區附近居民集結,抗議建商枉顧附近里民的公共安全。
新店美河市年底即將交屋,而原本在民國93年12月10日「捷運新店線新店機廠聯合開發陳情案」協調會上,建商已允諾退縮基地內部分通道並預留8米寬的消防通道,卻在99年9月27日的台北縣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中改成在基地北側預定設置之緊急通道與落差1公尺的既成巷道之間,設置人工坡道。
    未依協調退縮  消防車難進出 
陳永福議員表示,今年4月已召開過公聽會,會中明白表示該開發案未依93年協調會共識之「退縮基地內部分通道,使消防車得以通過進行緊急救難」,如今反而向外推出寬約5米、高約1米的露臺,明顯已嚴重危害該區域里民的公共安全,這和巷道有高低落差的露臺,將導致消防車無法順利通過。
里長邱湘羚表示,建商從未履行93年協調會的承諾將基地退縮,里民們深怕這狹小的通道將阻礙消防救援工作而多次向建商陳情,但皆未得到回應。有民眾指出,在7月20日當天曾看見消防車正在對美河市基地內部的消防通道做測試,發現其行駛及出入皆非常不順暢。
    如未依規改善  拒發使用執照
對此,消防局表示,這樣有高低落差且僅寬5米的消防通道對消防車的通行來說確實很勉強,大型雲梯車亦無法順利進入,而其加設的人工坡道並無法有效解決安全疑慮。工務局人員亦到場說明99年已發函要求城鄉局應期限拆除突出露臺,但城鄉局並無回應,假如建商仍舊不設法改善的話,工務局絕對不會輕易核發使用執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