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深農推廣深度米食活動 7.21親子齊體驗收割樂


1:大家都脫下鞋子、捲起褲管,仔細聆聽注意事項。
2:提供耕地的高有進農友覺得這樣的活動很好,讓孩子能體會農民的辛苦、瞭解稻米如何成長,並珍惜我們的米食文化。
3:家長與孩子們一齊在田裡體驗收割稻米。
4:學生們也把之前製作的稻草人一起帶來了,個個皆顯得生動活潑有創意。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歷時近半年,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補助指導,深坑區農會辦理的「101年深度米食推廣教育:學童種稻體驗計畫」系列活動,終於在7月21日一起體驗稻米收割樂,畫下美麗的句點。
當天早上7點半,學生們就在深坑國小集合出發前往高有進農友提供的耕地進行收割體驗活動,雖正值大暑但天氣溫和涼爽,許多家長紛紛打赤腳一同陪伴孩子收割稻米,親近土地、感受沁涼的青草甜味與收割後稻桿的香味。
總幹事許種春表示,這活動主要讓學童體會農夫從鋤草、耕耘、灌溉到稻米熟成收割的辛苦,也讓學童習知農業概念、對農作物有所認識,從現代生活中找尋以前農家的純樸,進而喜愛米食。他也特別鼓勵國人多吃一點米飯,能減少每年15,000公頃的農田休耕轉作,避免飲食西化速度過快,對農民也是一種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