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夏日都會園藝綠竹筍比賽 林通師林家慶雙獲優良獎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於7月7日在台北分場主辦的夏日都會園藝體驗暨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活動,由代表石碇農會的綠竹筍達人林通師,以及去年得獎的林家慶雙雙入選綠竹筍大賽優良獎。
石碇地區的綠竹筍,6-8月為盛產期,由於石碇土質與氣候皆適宜。如何挑選好吃的綠竹筍,觀察整支竹筍外表,筍尖部位不應太綠,才不會有苦味;另外竹筍大小、形狀及是否有無受損,竹筍基部越寬大,筍肉肥厚好吃,鮮嫩的竹筍嘗起來,有類似水梨的口感,深得消費者的喜愛。綠竹筍吃法無論煮湯、涼拌、熱炒,皆有不同滋味的口感,尤其在炎夏更是開胃爽口。
此次開放參觀活動,展示有高品質草花競賽與作品、試驗研究成果海報等靜態展示活動;同時因應炎夏來臨,還有夏日輕食地方料理烹藝競賽與綠竹筍料理示範品嚐活動,以及現場體驗蔬菜採收和山胡椒精油防蚊乳液 DIY 等免費活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