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四健地瓜收成樂 1100斤銷售一空


1.義指以及近50位的家長與小朋友們下田採收地瓜。
2.當天還有焢窯,一起分享新鮮美味的烤地瓜,左為義指謝文達。
3.大夥分工合作!有人負責整理,有人負責裝袋秤斤。
黃建國特別提醒,地瓜的細根要用剪刀修剪,用拔的會導致水分流出而發霉。
4.李宥萱小妹妹展示地瓜,尚未就讀幼稚園的她也跟著爸媽幫忙分裝。
5.一整籃肥美的地瓜(賴韻汝攝)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四健會栽種的地瓜期滿115天,終於在9月28日收成。活動當天將近50位四健會員與家長以及20位義指協助採收、整理、分裝地瓜,共收成約1100斤,全數銷售一空!
四健指導員張玉玲表示,蔡金來班長於今年3月初主動提供一塊位於炮子崙山上的地,期望讓四健會員有體驗農耕的機會,體會農夫的辛苦、珍惜食物並使農業向下紮根;隨後在農會提供地瓜藤及義指的協助指導之下,四健會展開種地瓜活動的序幕。
早先網路預售就已達700斤,加上農會會員、親朋好友踴躍認購,1100斤的地瓜供不應求,迅速銷售完畢,總收益近4萬元。四健會感謝大家對「種地瓜、送愛心」活動的支持,原本會員還擔心因颱風而延後一週採收可能會導致地瓜龜裂、品質不好,但看到一籃接著一籃挖出的肥美地瓜,便放心不少!收益將有一半愛心捐贈給個人及團體,另一半做為未來四健會活動基金。
蔡金來班長表示,地瓜容易種植,採收對沒農耕經驗的人來說比較不辛苦,希望「種地瓜、送愛心」活動能持續辦理至少3年,讓荒置土地能有所利用,亦讓小朋友體驗收成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