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國際交流 新加坡綠苑中學來訪 坪林國中師生喜相迎


欣賞完坪林國中管樂走隊表演後,新加坡綠苑中學33位師生走進隊伍開心合影。
綠苑中學33位師生於會議室聆聽坪林國中許書哲主任
的環境教育簡報,並享用技藝班製作的點心。

 【記者賴韻汝坪林報導】坪林國中向來對永續校園的經營與原生種的培育不遺餘力,吸引新加坡綠苑中學(Greendale Secondary School)師生一行33人於6月5日前來進行兩天的學術交流以及坪林鄉土文化的體驗活動。
此次學術交流活動主要由坪林國中學務主任許書哲規畫,安排了管樂走隊表演、諾亞方舟專案計畫簡報、校園環境復育園區介紹、坪林生態導覽及茶粿茶凍製作等活動;除了將坪林國中原生種環境復育的知識與經驗分享給綠苑中學外,亦讓兩校學生透過生態導覽及體驗課程擁有彼此互動的機會,培養學生的國際觀與文化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坪林生態及茶博館導覽活動中,全程由坪林國中訓練的12位小小解說員與學生領隊全程參與、協助解說,充分展現出在地人親切、愛好分享的風範。小小解說員由教務主任曹美惠負責培育,在擔任外賓的導覽之前,都要先經過曹主任及茶博館的密集訓練與驗收。
坪林國中校長鄭建立表示,教育應落實在平常生活經驗中,這是第一次有國外學校至坪林國中親臨參訪,藉此次活動能讓坪中學生學習分享坪林特色以及擁有國民外交經驗,並建立良好的跨國友誼。
綠苑中學蘇主任(Soh Chung Wei)表示,新加坡的都市化程度高,多數學校都沒有像坪林國中那樣具有開放的環境並與大自然融合,希望藉此訪視活動能學習坪中重視鄉土教學的態度及校園環境永續經營的精神。
鄭建立校長(左)與綠苑中學蘇主任(右)交換見面禮;鄭校長贈
送由坪中學生設計的99年閱讀磐石獎紀念袋及文山包種茶。

茶業博物館莊苑清老師帶領學生至戶外進行坪林生態導覽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