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深坑區農會照顧關懷社區 設計創意活動促長者健康


82歲的黃高嫦娥(左)與呂梅月(右)兩人一組練習《乞丐調》,樂得笑開懷。


夫妻檔姜義田與嚴秀子一搭一唱有默契。
 【記者謝如珍、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落實關懷社區長者多年,辦理許多課程活動,但是年復一年,長者們持續參與農會辦理的活動,卻一點也不覺得重覆或乏味,最主要即是農會一直用心觀察長者的需要,家政指導員蔡麗智表示,近期以「健康促進」為主題,為長者們量身打造許多可參與的活動,包括「歌仔戲教唱」、「蠟筆板雕藝術」、「銀髮族健康體適能」等創意課程,全方位照護他們的身心靈。
長者歌仔戲教唱 阿公阿嬤樂學習
深坑農會的歌仔戲教唱班,上課氣氛總是十分熱鬧、愉快!是阿公阿嬤們每週最期待的課程之一。上課人數多達50人,由黃美靜老師指導,教唱多種歌仔戲曲調及基本身段,勾起長輩們許多年輕時的看戲回憶。貼心的家政指導員蔡小姐更為學員錄製黃美靜老師演唱的示範光碟,搭配課堂講義,學員回家後也可以自己練習。

從阿公阿嬤所畫的圖中可以看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創意及個性,
繽紛活潑的色彩展現他們健康喜樂的心靈狀態。
蠟筆板雕藝術 學員創意無限
每週四上午在深坑農會2樓教室,25位阿公阿嬤認真作畫,這是由專精蠟筆畫藝術的台灣本土畫家王建民所指導的蠟筆板雕課程,每兩週換不同的主題,讓學員們從構圖、雕刻到上色都由自己來,參加的阿公阿嬤表示:「越畫就越有興趣」。

銀髮體適能課程  動動筋骨好健康
關懷社區長者健康,深坑農會特別邀請健康體適能專家邱柏豪老師授課,為社區銀髮族的需要,量身打造適合的體適能動作,讓長者們能適當伸展、活動筋骨。
長者們一同動動手腳、伸展筋骨,有益身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