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新北市首座!安康青少年圖書館啟用


新北市第一座青少年圖書館5月27日啟用,坐落在安康路二段
交通最發達地段,漫漫長夏,青少年朋友和家長要到這座
圖書館尋寶,只要搭乘公車到浪漫貴族站下車即達。

【記者陳正毅新店報導】新北市第一座青少年圖書館5月27日啟用,坐落在安康路二段交通最發達地段,不但當地居民可就近利用,新店、雙和、三峽百餘萬人口也都有可搭公車直達。
該館前身為新店安康綜合大樓,使用率不高。新北市政府去年9月開始利用閒置場所翻新,打造閱讀空間。並針對鄰近景文科大、安康中學、及人中學及安康、新和、雙城等小學文教區特色,打造青少年專屬閱讀空間為主軸,期盼帶來學習新浪潮。
朱立倫市長親臨主持啟用儀式,議長、區長和家長上千人共襄盛舉,出席的貴賓還有立委羅明才及市議員金中玉、劉哲彰、許正鴻、陳儀君、劉美芳、黃林玲玲等人,場面熱烈。知名繪本作家幾米以其為青少年創作的《星空》等妝點牆面,期盼引發新閱讀體驗、激發新思維。
朱市長致詞表示,青少年階段應培養多元興趣,盡情揮灑青春生命。青少年圖書館除收藏3萬多冊書籍,地上6層更規畫了數位展示區、特展室、演藝廳、多媒體中心、期刊、討論區、親子閱讀區、閱覽自修區等,可提供電子資料庫應用、網路檢索與MOD影音服務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