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華梵大學走入社區 結合圖館創意教學


小朋友動手做黏貼畫,專注又用心。


華梵大學初階英文學習營,活動有趣生動,參加的小朋友們舉手踴躍。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華梵大學關懷社區、照顧區民,數年來積極與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資源結合,推動各項創意教學課程,提供社區民眾多元學習機會。
今年3至5月以石碇區小朋友為對象,推出不同主題的學習營課程,包括藝術、中文及英文等,提供偏鄉孩童創意學習的管道。
以快樂藝術學習營為例,華梵大學團隊設計教授黏貼畫,運用色紙,撕出各類幾何圖形,讓參加的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力,自由創作出一幅幅具特色的黏貼畫作品。
另外在進階中文學習營中,以社會時事、新聞事件引導小朋友學習中文的樂趣,並於活動中穿插遊戲、互動,讓課程更生動有趣。
至於初階英文學習營課程則加強聽、說部分,引導小朋友開口說英文,更搭配英文歌曲教唱,透過朗朗上口的英文歌曲,讓孩童勇敢開口唱歌學英文。最後學習以英文讚美他人,口說好話,贏得好人緣。
學員們都表示,課程好有趣、好好玩,也學習到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