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菁桐學童智勇雙全 科展直排輪雙料稱冠


菁桐國小學生獲新北市10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冠軍。


菁桐國小學生獲101年理事長盃溜冰錦標賽
—國小直排隊形花式組第一名。
【周振聰記者平溪報導】菁桐國小學童智勇雙全,日前獲得「新北市10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冠軍及「101年理事長盃溜冰錦標賽—國小直排隊形花式組」第一名,連最近新北市政府舉行藏書票比賽,也榮獲5件優等,表現優異。
科展指導老師劉家銘表示:該班五年級學生第一次參加科展就得大獎真的很驚訝、很高興。此次科展作品名稱是「小黑蟻觀察和防蟻妙方」,是大家集思廣益,為了研究可以解決日常生活問題所想出來的主題。科展報告者林威辰說,同學們以小黑蟻為研究對象,觀察牠們的覓食行為、喜愛的食物,並找出環保、便利又不傷害生物的方式來驅蟻,成就感十足。
直排輪指導老師葉明宗表示,此次參賽學生是年齡最小的一組,由一年級與二年級學生組合而成,但整體律動和絕佳默契的表現獲得裁判高度的肯定。塗宥騏老師則說:選手使用器材都是社會人士捐贈的,一雙直排輪由學長傳學弟,平均都用了五、六年,鞋面表皮斑駁剝落,應是所有比賽隊伍中最窮酸的一隊,因此能夠得冠可真不簡單啊!
校長郭慶發表示,校內40個學童猶如40顆璀璨的鑽石,感謝老師們認真指導,把菁桐的子弟視如己出,為學生默默地付出與奉獻,學童才有今日的好成績。

沒有留言: